熊出没,注意!

在驾校学了29个学时之后,教练终于批准将我放生了!接下来要在家属陪同下开满3个月超过1000公里的路程,觉得水平达标就能正式参加路考了。之前我一直在要不要陪同驾驶这个问题上犹豫不决,教练Sylvie建议我还是选择这个比较好,如果在驾校开到路考水平,我还需要不少学时,她这样为我着想,真是感激不尽。家属虽然把我的开车水平贬得一文不值,但还是很英勇地一有机会就让我上路。昨天是我第一次开家里的老clio,不好意思,熄火了3次,车停在一个小坡上,倒出来时直往后退,吓得我小心脏扑扑直跳。路上珈米还说她不太舒服,家属说那是因为我开得时快时慢,弄得小人晕车了,备受打击啊。

我们去了离家40公里的湖畔小镇Yvoire,中世纪风格的石墙、城堡,静静的港口,真美!这个季节游客不多,我们随意地漫步在街道上,阳光暖暖地洒在身上,很惬意。这一路上战战兢兢抓着方向盘累得脚抽筋也是值得的,哈哈!

Après 29 heures d’apprentissage, mon moniteur a enfin décidé de me lâcher pour suivre la conduite supervisée qui va durer minimum 3 mois avec au moins 1000km parcouru avec Steph. Si tout se passe bien, je pourrai enfin passer l’examen du permis tant redouté. Avant je n’arrivais pas à me décider quelle formule prendre, Sylvie m’a proposé de faire de la conduite supervisée car sinon j’aurai encore besoin de pas mal d’heures en formation traditionnelle. Elle est vraiment gentille et sincère de penser à moi, je lui suis reconnaissante. Steph a trouvé mon niveau de conduite très nul, mais il a quand même montré beaucoup de courage de me laisser conduire un peu partout. Hier c’était la première fois que je touchais le volant de notre vieille Clio, j’ai calé 3 fois… La voiture était garée sur une pente, quand je l’ai sorti de sa place, elle s’est mise à reculer, la panique totale ! Sur le chemin, Camille se plaignait qu’elle avait mal au cœur, Steph a constaté que je ne roulais pas à une vitesse régulière et ça la rendait malade, rrr !

Nous sommes allés à Yvoire, un village médiéval au bord du lac Léman, à 40km de chez nous. Son château, ses murs en pierres, son port, quelle beauté ! Ce n’est pas encore la pleine saison, il n’y avait pas grand monde. Nous nous promenions paisiblement dans les petites ruelles, le doux soleil de l’après-midi nous chauffait le corps, quelle sensation agréable. Ca valait la peine que durant le voyage je me cramponnais au volant et avais les jambes pleines de fourmis ! lol

此条目发表在学车纪事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34 Responses to 熊出没,注意!

  1. YaYa说道:

    恭喜阿九,快出山了!3个月后可以去考了,到时候就自由了。你的教练还真为你着想,很多驾校的教练巴不得学员一次性学完去考驾照,可以赚更多的钱。
    这个小城好美哦,而且还有阳光的午后,能去那儿走走真不错啊。

    • 阿九说道:

      我也很庆幸自己遇到个好教练,她不会因为我方向盘握不好而让我转几节课的方向盘,而是尽快教我新的东西,不让我在原地踏步。按家属的话来说,我现在的水平还要起码再开个6个月才能参加路考!我晕~~~还是老老实实地学吧,多开几个月没关系。。。那个小城居然是法国最美的小镇之一哦,有机会你也去看看!

  2. 秋天的叶子说道:

    恭喜恭喜! 才学29小时就可以通过驾校的坎儿了,真棒! 你肯定能比我先拿到驾照啦^!^
    PS.好漂亮的小城和珈米! 跟爸爸的合影里小丫头的神态真好玩儿,是不是在为会开车的妈妈感到很骄傲呀?哈哈!

    • 阿九说道:

      亲爱的,我看还是你会先考出来,因为家属说我这水平起码要跟着他再开个6个月才行,汗!驾校教练人很好,是她建议我用陪同驾驶的,她说我要跟着驾校学到路考的话还需要不少学时呐。。。

  3. WENDYYAN说道:

    恩, 非常中世纪的感觉. 餐厅里的梁, 特别有上了年纪的感觉, 但还很硬郎囖.^^

  4. sally说道:

    你也算是新手上路,多练习进步很快的!
    小镇真美,美女更美。

  5. 蒋丫丫说道:

    你开的时候尽量放松,腿和胳膊都不要太僵硬,否则就会很累。

  6. Wei Juan说道:

    没事没事,越开越轻松的,慢点开还是比较安全的。刚开始熄火都是正常的,继续加油!

  7. KM说道:

    刚开始会这样的,慢慢就好了。
    你们那里天气也不错啊,风景也美啊,我也想出去玩了~

  8. coco说道:

    第一次见伽米爸爸呢
    好可爱的伽米,我刚发现时卷发呢
    慢慢练呀,熟能生巧。

  9. 瓶子说道:

    哈哈,我也是最害怕上坡起步了,哈哈哈。
    你们附近的风景好漂亮啊,羡慕羡慕!!

  10. 这只熊是只温和的熊,呵呵。
    胆子是连出来的,阿九对自己要有信心哈。法国真是到处是风景,到处是历史。好喜欢阿。
    小珈米吃饭很认真阿。

  11. Maëlys说道:

    这个家属真不厚道,珈米晕车肯定是太阳晒的,不可能是你开车的原因。把珈米和爸爸放在一起发现她真的长高不少啊。

    对啦,我想到一个好办法!开满1000公理很容易,开来伦敦再开回去,多省事呀。还能和我们聚聚,真是一举二得。

    • bestminna说道:

      哈哈哈~~~开到伦敦我还真没想过呐!1000公里只是个底限,我们周末回老房子打个来回就300公里了,关键还是熟练程度。。。

  12. lo123456lo说道:

    这个熊牌用得好。家属是在激将,聪明的笨笨熊不会让他失望的。

  13. yytt2010说道:

    祝贺阿九!很佩服你们能开手动车的,不简单!加油,再接再厉!离完全自由驾车的日子不远了.
    古镇真美.古朴安静.很有味道.珈米越来越有大女孩的样子了.美丽端庄优雅.

  14. yiyichen795说道:

    真是厉害! 这么快就可以出没了!佩服又羡慕!

  15. jiayi说道:

    拿到驾照对你来说不过早天晚天的事,别太紧张奏会一切OK滴〜

    珈米吃饭样子好淑女,教养真好,珈米爸也越来越酷,只是咋没你照片哪?

  16. feishu说道:

    你们家家属真是不错呢,你知道吗,我拿到驾照都3年多了,开了一次车还是在野生动物园,就这样还被老公说怕怕!!
    加油加油,练练以后就越来越好了!

  17. Alice说道:

    開車開慣了就好了, 別怕別怕!家屬也是為了鼓勵妳啦!還有我也覺得珈米暈暈是因為太陽晒的。要是真開車到倫敦, 那就順便再開上來曼城吧!也就兩個多小時的距離! 嘻嘻~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