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谁人讲诚信

父母下个月来法国玩,打算带他们去南部海边住几天。本来以为7月份度假,5月份开始找房完全来得及,谁知一看完全不是这么回事,海滨城市的旅馆或者度假屋大都客满,没客满的都是天价。。。来法几年从来没有旺季去南部度假的经历,没想到形势如此严峻。热心的叶子也到处帮我找度假屋,可惜都不合适。

后来在一中文论坛上看到有在尼斯的家庭旅馆,有阳台而且还是海景的,价格也不贵,激动得我赶紧打电话去问7月份是否还有房。
电话那头先是一女的接的,说她不清楚,要QQ上去问别人,晚上7点之前一定打电话回复我。
等到8点,一直没电话来,又不死心打过去问,她说:那我让那人来回答你哦!
接下来电话到一个男的手中,也是语焉不详,说不清楚哪个周末房间还有空。
问他三人房和四人房是如何设备,回曰就是双人房里加一个或单人或双人的充气床垫!晕,这也能行?
我又问,到了那里怎么找到他们的旅馆呢?他说:到时候打电话联系我们,我们会告诉你们怎么走的。。。汗~~~
最后他让我还是发邮件过去,称电话里说不清楚。。。
我问:是XXX@XXX这个地址么??
对的对的,对方匆匆说完挂了电话。
后来在他们的广告帖里一看,是我看错了,我说的那个邮件地址是他们所谓的联盟监督投诉邮件,而他们的联系邮件是另外一个。。。
连这个都能搞错?疑惑中还是发信过去,把我们想要的房间、入住时间等都说明,请他们尽快回复。
结果石沉大海,直到今天也没有任何回复。连这样基本的诚信都没有,还做什么生意啊?
跟家属抱怨,他说还是别去这种地方好,万一到了那里后电话联系不上,岂不是一家人都要露宿街头了?而且这种不正规的旅馆万一不退订金,该找谁理论都不知道!

还好后来在一家旅馆找到一套空房子,有客厅、卧室,还带厨房的,真开心,这下南部度假的愿望可以实现啦!
珈米已经等不及地要去海边玩了!Rire

Mes parents vont venir en France cet été alors j’ai envie de les amener
dans le sud pour voir la mer. Je pensais qu’en cherchant à partir de mai
pour les vacances de juillet ce serait largement suffisant, en fin de
compte pas du tout! La plupart des hôtels et locations de vacances sont
déjà complets pour cette période, ceux qui ont encore de la place
coûtent ultra cher… C’est la première fois qu’on va passer les
vacances en pleine saison et j’en prends plein la figure. Mei m’a aussi donné quelques tuyaux mais ça ne donnait rien.
Un pur hasard je suis tombée sur une pub d’un appartement de vacance à Nice
tenue par des chinois apparemment. Il y a un balcon vue sur la mer, en plus le
prix était très attractif. J’ai tout de suite appelé pour savoir si
l’appartement était libre en juillet. La femme n’a pas su me répondre,
elle disait qu’il faut qu’elle contacte la personne qui s’occupait de la 
location sur QQ et elle m’a promis de me recontacter avant 19h. J’ai attendu
jusqu’à 20h et j’ai rappelé la femme. Elle m’a passé à son collègue, un
homme qui n’en savait pas plus qu’elle. J’ai demandé comment l’appartement pour 3
ou 4 personnes était équipé, et il m’a dit qu’ils
ajouteraient un matelas gonflable dans la chambre pour 2 personnes! Mon
dieu, ça se fait ça? J’ai quand même demandé comment on pouvait
trouver leur appartement si on le prend, il m’a répondu, "Vous nous
appelez sur ce numéro et on vous indiquera comment y aller…" Tout à coup j’ai pas
trop confiance là… A la fin il m’a demandé de leur envoyer un mail
indiquant les dates parce que "au téléphone c’est pas pratique". – Est-ce
bien cette adresse xxxx@xxx.xx? – Oui oui c’est ça. Après avoir
raccroché, j’ai vérifié leur pub, et j’ai réalisé que l’adresse était le
mail de leur service après vente, rien à voir avec leur adresse. Il me
paraissait vraiment bizarre qu’ils soient trompés à ce
point… Mais avec un dernier espoir, j’ai quand même envoyé un mail à
leur propre adresse. Aucune réponse jusqu’à ce jour… Comment ces gens
peuvent être irresponsables… Quand j’ai tout raconté à Steph, il a
dit, "Ce n’est pas plus mal comme ça. Imagine qu’on arrive là bas et
personne vient nous chercher, on passera la nuit dans la rue! Ou bien
ils seraient bien capables de ne pas nous rendre la caution, avec les
gens comme ça, tu ne peux pas faire confiance!
Finalement nous avons trouvé un hôtel à Bormes-les-Mimosas, enfin
le rêve du sud se réalisera!
Camille est déjà impatiente d’aller voir la mer!

此条目发表在生活琐事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42 Responses to 如今谁人讲诚信

  1. YaYa说道:

    最怕遇上这么做生意的人了,一点诚信都不讲。我和我老公在国内走供应商的时候就被唰过,把我们大老远骗到广东去,结果工厂关门,说春节假还没完。骗谁啊,谁不知道国内正月假根本就不长的。结果后来才知道,这公司根本就是已经破产了的,想把最后一批货给销出去。诚信这问题,根本不严肃对待。幸好你不是含糊的人,那人说的到了再告诉你们怎么过去,太不靠谱了。

  2. 秋天的叶子说道:

    好在你警惕性高,要不到时候全家人没有落脚点那就太糟糕了。。。找到房子解决大问题啦,替你高兴! 好喜欢珈米这样打败,小丫头真是穿什么都好看! 第一张嘟着小嘴真的想给她来个大大的bisou,哈哈。

  3. mira说道:

    珈米扎小辫子有点像樱桃小丸子的感觉!呵呵!好可爱!

  4. 成长中的豆小丫と她的开心豆妈说道:

    小辫子真好看。珈米真乖不会拉辫子,真是个淑女,呵呵,和我们豆豆大大的不同。

  5. 樱杰说道:

    恭喜恭喜,又可以玩了小珈米左手腕上的那个是胎记吗?

  6. 甜豆说道:

    那人,一听那话都说不清楚的样子,就很可疑。你老公说得对,靠不住的。幸好你们最好找到了合适的了。珈米的小黄装真好看,她穿着,就跟一只春天的小鸭子一样,可爱S了。

  7. Belinda说道:

    小珈米越来越漂亮了,喜欢那两条小辫子。预祝你们全家有个愉快的海边假期!

  8. kaye说道:

    真的,很多战法上的家庭旅馆口碑都很差,据说有人到了尼斯车站左等右等,才知道被放了飞机。带父母出游最重要是安全放心,尼斯本地的小旅馆其实挺多,不过夏天真的客满为患。最后看你定的酒店是距离toulon很近的地方。如果来尼斯,也很想见见你和可爱的小美女呢,蔚蓝海等你们全家尽情游啦。补一句,很喜欢看你写的法语日记,这语法真没的说啦。。。

  9. 吾菜头说道:

    海边度假!多激动人心的计划啊!珈米嘟着小嘴的样子真是可爱极了,来,阿姨啵一个,哈哈~~~

  10. 玉斌说道:

    抱着珈米Muah一大口……

  11. 说道:

    幸好后来找到了靠谱旅馆,如果没算错是一家五口齐度假吧,何等的天伦之乐!珈米整个一绿叶间滴小精灵啊〜

  12. 芊芊说道:

    算了,别想拉,最后结果还是好的,就Ok了, 总是有这样的人的,和他们置气,犯不着小丫头穿这个颜色满好看的,显得皮肤更亮啦

  13. 敏儿说道:

    女人你干吗不在法国的网站上找啊,,比如http://www.gites-de-france.com/gites/fr/gites_ruraux;妞越来越漂亮了,,

  14. 阿九说道:

    Yaya:是啊,我也记得你写过那事儿,现在好多人说话都不讲信用的,我呢要是跟人家说好什么事情肯定总是记在心上,有时候我都问家属是不是我们这样的才是异类。。。秋天的叶子:其实我一开始也没抱太大希望,真的去跟留学生租房子我也不敢啊,呵呵。。还好最后找到了,真高兴,到时候又能聚会了。。Mira:哈哈,真的吗?就差一顶小学生帽了!豆丫妈:她要漂亮啊,所以出门不会拉辫子,回到家才拉掉!哈哈~~~王樱杰:是胎记呢,被你看到啦!豆妈:是的,电话里听人家支支吾吾的样子我就觉得不放心。。一点也不正规啊!春天里的小鸭子,嗯,这个标题我喜欢~~嘻嘻

  15. 阿九说道:

    Belinda:我也很喜欢给她扎小辫子呢,谢谢啊~~~Kaye:原来真的有人被放鸽子啊,还好最后没订他们那里!你们好幸福啊,住在海边,感觉时刻在度假,呵呵!到时候如果能和你们见上面就好了!吾菜头:哈哈,我也好激动,掰着手指头数日子啦!玉斌:回亲回亲~~~~舒迦意:是一家五口,所以怎么也得靠谱点才行,嘿嘿~~芊芊:这样的人越来越多了,真让人郁闷啊。。。还好结果是好的。莫敏儿:你这网站我也找过的呢,不过都是要按周的租的,我们时间对不上。。。最后还是找旅馆,唉!

  16. sheena说道:

    哎,我们这次回国在网站上的定的酒店和实际也有很大差别,出去旅游就是住处最麻烦了。珈米一定很开心吧马上要见姥爷姥姥拉,希望你们全家有个愉快的假期。

  17. ECHO说道:

    这地方太可疑了,不住才好呢。还是得在正规网站上订,我从来没上过中文论坛,也不相信那样的论坛。

  18. Wei Juan说道:

    就像我热火朝天地在2007年8月去意大利度假的经历,我想:兜里卡里有钱还愁找不到酒店吗?可是,没想到8月是意大利的大假期,到处都是度假的闲人,问了8家酒店都没有房间….祝愿你的假日愉快!喜欢珈米圆溜溜的眼睛和可爱的笑容!

  19. 曦心相印说道:

    妈妈的手好巧,珈米的小辫子好有型!!!

  20. sally说道:

    看了你家珈米的小辫子,我都后悔把小小的辫子剪掉了。当时是偷懒,想着短头发夏天好清理,结果现在成了假小子一个

  21. 小乔妈说道:

    据说法国的南部很漂亮,等你们度假归来一定好好的写一下,有机会一定去玩。小妹妹辫子一梳好姣美。

  22. Anaïs小小黄瓜地说道:

    哈哈,我的天,黄艳艳的珈米太可爱了,想咬她,哈哈。那啥,这个旅社看来千万别去,这么没着落的办事风格,去了得流落街头噢^_^找到这家看来不错哈,可以自己弄吃的很方便^_^

  23. 阿九说道:

    Sheena zhang:对啊,找住处真是麻烦的事,现在我在网上找都要看客人的评语的,光看照片还是不放心啊!Momo:你说的对,我其实也不太相信,主要是中国人坑中国人的事儿听得太多了。Wei Juan:原来你也有类似经历啊,哈哈~~~在欧洲真不能7.8月份出去度假,人挤人,到处都贵!以后要错开旺季,不过等孩子上学了就没办法啦,只能硬着头皮跟人家挤了。。。曦妈:嘿嘿,多谢表扬!Sally:没关系啦,头发还会长的。。我小时候每年夏天都是男孩子头啊,我妈怕烦。。小乔妈:嗯,一定一定~~~安娘:是哦,到时候要打电话给你哭诉了,哈哈~~我主要就是想找带厨房的,怕我妈在外面吃不习惯。

  24. lee说道:

    啊?跟这些人讲话真是累人,早点放弃是明智的选择。

  25. 桃龙说道:

    祝你们玩的愉快!好的HOTEL真的不容易寻找,还是旺季呢。我们也是现在头疼。艾。

  26. 阿九说道:

    Haze:对啊,强扭的瓜不甜,咱放弃还不行么,嘿嘿桃妈:你们也正好是旺季出行,希望一切顺利啊!

  27. gogo ☆ 瓶子说道:

    看照片觉得像是绿野仙踪里面的小姑娘呢!!

  28. 旺旺顺顺说道:

    第一张,撅个小嘴,太好玩了~妈妈抓的真好

  29. 阿九说道:

    gogo:绿野仙踪?你是指电影吗?旺顺娘:嘻嘻,我也很喜欢这张啊!

  30. 卡门说道:

    Esmé认得你家宝贝,瞄到照片在我身后一直喊 Camille。。。吃了粽子没有?祝你们端午节快乐哦。

  31. C说道:

    就是,不讲诚信的客栈还是不要住好…小孩子很美,夏天就因此美了起来

  32. 阿九说道:

    卡门:Esmé的记性真好啊!还记得珈米的大名呐!真想什么时候再找你们去玩,不过近来回去得少了。。。今年没吃粽子,不过一样快乐!呵呵~~CC:夏天来了,一切都生动起来了呢!

  33. 小红说道:

    欧洲度假基本都是这个刚完就订下一个了,我也不习惯,所以每次都是临时点兵点将好被动。。。我们七月也在法国。。。

  34. 曼谷说道:

    绿野仙踪哪有珈米可爱,动画片的那个还差不多~~欧洲夏天的假期和中国以前的五一十一有得一拼!!不管怎样能找到空房就已经不错了,希望你们能够顺利出行~(*^__^*) 嘻嘻……现在我儿子的连体衣我就是给他穿两岁的。

  35. 凯丽说道:

    这些网络讯息又是私人地不可信,小妞妞越来越妩媚了, 我有时候会在偷偷想再生个,生个女孩多可爱。

  36. 阿九说道:

    小红:你们回法国哪块儿呀?说不定能碰个面?飞鼠:禄安长得太快了,珈米完全不能比啊~~~~凯丽:你别偷偷想了,快付诸行动吧,嘿嘿~~~

  37. WENDY说道:

    现在流行梳小辫呀, 女女也梳了一样的小辫子头, 真口爱呢!^^

  38. 爱觉如兮说道:

    两条小辫子的小迦米好漂亮啊~~~

  39. 心不再飘零说道:

    最近怎么还不更新呢?很忙吗?对哦,我发现女和珈米的发型真是一样的,还是一如既往的喜欢她的眼睛,水旺旺的,亮晶晶的,好可爱!!!

  40. 阿九说道:

    WENDY:哈哈,听你说的我也赶紧去看下女女,果真是一样啊!这样扎起来不怕热!兮妈:谢谢夸奖啊~~心不再飘零:不忙啊,就是懒。。。给自己放假了,嘻嘻~~~

  41. maggie说道:

    我说呢,一直不见影儿,感情渡假去了,回来给我们看照片啊~~嘟嘟嘴的小珈米太可爱了,恨不能啃她几口~~

  42. 阿九说道:

    maggie:嗯,刚回来,照片整理了老半天~~~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