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韭菜馅饼

后山上的野韭菜长得郁郁葱葱,去采了一大袋回家洗干净,剁碎了拌点肉末做成馅饼,味道太好了!
已经看到不少韭菜花苞,再过几天等开花了就太老了不能吃啦!
注:野韭菜法语叫“熊蒜”(ail des ours),是一种野生的草本植物,为野生韭黄的近缘种,味道和中国人常吃的食用韭菜接近,一般生长于早春时节三四月份期间,山林树荫下或者溪涧边,散发出浓郁的大蒜味,不太容易和别的植物混淆。

(图片来源网络)

馅饼样子不太好看,不知道怎么才能包出没有褶子的馅饼呢?
我也是头回包,知道的同学教教我哦!
不过味道真是没的说!
 

C’est la période de l’ail des ours, il y en a plein dans la montagne derrière chez nous. J’en ai cueilli un sac, une fois lavé et ajouté dans la farce, j’ai fait des galettes… Hum, que c’est bon! On voit déjà des boutons floral, ce qui signifie que la période de récolte se terminera très bientôt.
Mes galettes ne paient pas de mines, mais je vous garantie qu’elles sont délicieuses ! Miam miam!

此条目发表在阿九炼厨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48 Responses to 野韭菜馅饼

  1. mira说道:

    珈米妈,这韭菜的叶子好宽大,国内的韭菜是那么细长条的,味道是不是都一样呢?样子做的很漂亮,赞一个!

  2. lisa说道:

    这菜甜吗?

  3. Eve说道:

    这韭菜是sha味道呢?做的很漂亮!!!!!!

  4. Coco说道:

    前几天就在战法见了,可惜我们这边没有啊,只能看着你的包子PIAPIA流口水了。

  5. YaYa说道:

    我实在是太佩服你了,我还能把葱和韭菜搞错,你连野韭菜都能认识。我要是经过这一蓬草前,是绝对不晓得原来还能吃的。

  6. 心不再飘零说道:

    哈哈~~,最近大家都在吃这东东,想必味道真的不错,这几天我还在和女爹说我们周围怎么就没有呢?呵呵~~,只能看着你的流口水了。。。。。

  7. Jenny桃花岛说道:

    这是韭菜啊,我还以为是竹叶呢,原来味道好极了,你真是太渊博了,这个也知道^_^好像婷婷也说去采韭菜了,你们两个科学家啊,嘎嘎^_^这饺子看着就想吃!

  8. 卡门说道:

    Bravo!!! Il a l’air de très bon, ca fait très envie ma chère…

  9. 秋天的叶子说道:

    olala! 真是好看又好吃! 怎么好象我们这边没有这个好东西呢?馅饼的每个褶子角度都一样,真精致啊。

  10. min说道:

    头一次包就卖相那么好!看着就想吃。。。这野韭菜只有野生的,还是外面有的卖?好想试试看。。。

  11. 成长中的豆小丫と她的开心豆妈说道:

    一定很香哦,也韭菜长这样我还是头一会儿知道呢。

  12. 樱杰说道:

    我觉得味道好,样子好我宁愿吃了以后猛刷牙,也要吃。

  13. sally说道:

    流口水ing

  14. ECHO说道:

    阿九你太厉害了!这草摆在我面前我也不认识它。而且还包出这么好吃的饼!!!

  15. 阿九说道:

    Mira:是呢,我也是去年才知道有这种野韭菜的,跟国内的韭菜长得不太像,但味道是差不多的!Lisa:不甜的。。。Eve小天使:就是韭菜味道啊!Coco:战法上也有人采啊?哈哈~~Yaya:我去年在那儿采过,也是犹豫了半天确认了半天,证实无误了才敢吃。今年直接去老地方采就行了,放心啦!呵呵~~我也认不了多少野草的,这个因为有股大蒜味所以比较好认!心不再飘零:英国也有吗?你去山里树荫下、小溪边看看,应该能找到吧!安娘:我比较馋啊,去年看到有人说这个,就开始留意了,哈哈~~我包的是馅饼啊,被你看成饺子,看来包得水平太差,哈哈~~~卡门:嘻嘻,你今年吃了没?秋天的叶子:你们那儿没有吗?可能要去山里找!我记得馅饼是没褶子的呀,但不知道怎么包才能没有,还要学习学习!Chen min:好象没见过有卖耶!野生的那真是一片一片的全是,摘都摘不完!豆丫妈:这是欧洲韭菜,跟咱们中国的长得不一样,哈哈~~王樱杰:吃完了还真是满嘴大蒜味,哈哈~~样子还不够好啊,我想包没有褶子的馅饼,不过不知道怎么合上。。。Sally:口水接住~~~嘿嘿Momo:哈哈,我都放了这么多特写了,这下你应该认识了吧?

  16. Anna Wawa说道:

    我也在家附近发现了野韭菜,就是不敢吃,不知道味道如何。

  17. sheena说道:

    我在我镇上的公园里无意看到,摘一片闻下,蒜味扑鼻,哈 我说韭菜这个远方亲戚太不靠谱了,珈米妈妈的馅饼做的好精致好漂亮阿,绝对已经是当师傅的水平了。

  18. maggie说道:

    你放再多的特写都不够,甚至你带我去实地考察,下次放我一个人去采的话,我还是要犯糊涂滴!五谷不分,说的就是我啊~~

  19. 小妇人说道:

    别说,不看你的解释我还真不知道这是什么,不过有你这照片我也不见得认得出来啊。。。我们韭菜都放鸡蛋吃得,你们那呢?

  20. 说道:

    好宽的大叶子,竟然是韭菜? 反正韭菜是俺最爱,如果附近山头有,也想去挖涅。。这盒子叫你包的,也太漂亮了吧〜

  21. 旺旺顺顺说道:

    等我回头也找找又没有不过我这几天在吃蒲公英,我们老家叫婆婆丁~~~~去火的~~~我家门口就大片大片的。这个季节很嫩~~~

  22. lee说道:

    这是韭菜盒子吗?包的真么漂亮,还说自己不会包,太谦虚了吧。这国外的韭菜长得也比中国的大。

  23. 说道:

    韭菜是我们家的常客,特爱吃!估计这野的可能更香!日本的韭菜好多都没有什么韭菜味道了。

  24. Gwen说道:

    天啊, 棒极了。。。有褶子很好看啊, 我是先被色相迷住的。。。。

  25. 叶子说道:

    最爱吃这样的饼了!

  26. 阿九说道:

    Anna Wawa:你摘一片下来闻一闻,如果大蒜味很浓就错不了,味道很好哦!Sheena:这野韭菜真是遍地开花啊,哪儿都能找到,你采来吃了么?Maggie:哈哈,你吃过一回肯定下次就记住了,有了动力嘛!小妇人:当然也可以炒鸡蛋吃啊!不过今年我没贪心采很多,结果包了回馅饼就全用光了,真后悔死了,明年多采几袋回来!舒迦意:你肯定爱吃,下回去散步时多留意,明年开春就有好吃的啦,哈哈!旺顺娘:我不太认识蒲公英叶子,不敢采呢!明年也去找找看!Haze:唉,我是想包馅饼,都被你们看成盒子,你说我是老实还是谦虚啊。。。小宏:真的很香,韭菜味好浓,虽然样子不太像,哈哈~~Gwen:你是外贸协会滴~~~嘿嘿小叶子:下次请你来吃!嘻嘻~~~

  27. Lucy说道:

    惭愧俺不认识野菜呢!这馅饼你还真谦虚了,这么好看的,我要跟你学...

  28. Sailingstar说道:

    这野生韭菜的叶子好肥硕啊,你不说俺绝不认识是韭菜。 跟你长见识啊。那个,好像你们那几个欧洲妈妈都开始老二进行时,您老也要努力啊。看看和妈那幸福样,你眼睛不痒痒啊?:)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别老想着吃, 也该为社会多做贡献哈。

  29. 桃龙说道:

    这野韭菜和普通韭菜完全不一样啊,味道一样吗? 我看你做的那么漂亮,不论里面啥东西也要吃上一打。赫赫

  30. 玉斌说道:

    亲爱的,包个大个的饺子压扁了直接煎。我都这么做的哦!那个开花儿了,是不是可以考虑做点咸的韭菜花酱呢?!吃火锅很美味的哦……

  31. gogo ☆ 瓶子说道:

    我们这里怎么从来没见过啊!555你的手艺这么好,肯定是色香味俱全,羡慕煞。。

  32. Lili说道:

    哈哈,AIL DES OURS,上个星期陪LG钓鱼我也找到不少,做了个炒鸡蛋,还包了顿饺子! 真的很放得住。。。在冰箱里放一个星期也不蔫,比韭菜好储存。

  33. Lili说道:

    据说,这AIL DES OURS 是大蒜的先祖呢。

  34. 童一童心说道:

    记得几年前璨璨就提到过野韭菜,我的口水一坨一坨的,哈哈嗯,记住了,下次有机会,俺也去森林里挖!

  35. 爱觉如兮说道:

    这什么菜从没见过呢 但是阿九的馅饼好诱人阿~~~

  36. 吾菜头说道:

    样子真好看,不过我不爱吃大蒜和韭菜,这有大蒜味道的韭菜就更不敢尝试了,哈哈

  37. A MOM说道:

    很厉害的。。。你怎么会识别能吃的野菜,不能吃的呢。。这包子做的好细致

  38. lisa说道:

    阿九我有个问题, 记得小时候, 日本电视剧或国内苦地方的新闻说过因穷吃山中野菜, 是不是这种?它的味道是什么?苦吗?像葱一样吗?吃后会不会嘴臭?市场又买吗

  39. lluvia说道:

    我也想问问 野韭菜吃起来是和韭菜的味道一样么?那个褶子 我每次都包成饺子样后就直接按下去 褶子就变成侧面的缝缝了:P

  40. 阿九说道:

    Lucy:我也只认识这种而已,其他的没有太大把握都不敢采呢!星妈:我已经收摊儿啦,哈哈~~~眼馋眼馋就好,真正实施起来就没可能了。。桃妈:味道一样哦,真是好吃~~~一打你肯定吃不下,家属都吃不下呢,哈哈!玉斌:韭菜花酱?我都没听说过呢!怎么做的呀?就是吃火锅时拿来蘸的么?Gogo:下次出去玩多留意留意,我看连英国都有嘛!李彤:还是你会吃,又炒鸡蛋又包饺子,我这次没采够,只采了一袋子,一下子就吃光啦!早知道这么容易存,多采点也好啊。。。童一妈:我就是从璨璨那儿知道野韭菜的呢!兮妈:这个就不知道在美国有没有了。。嘿嘿!吾菜头:哈哈,那你完全免疫!A Mom hua:这个去年采过,知道这一片都是,而且大蒜味很重,所以不担心采错。。Lisa:这个。。。你要问下父母才知道了,我们这一辈的谁知道以前吃的什么野菜呢!不过我估计可能性不大,这种好象只有欧洲才有,法国人都知道,中国人一般看了都不认识。味道么就像韭菜一样,不苦的,好象没见有卖哦!Lluvia:嗯,跟韭菜一样哦!原来褶子问题是这样解决,敢情是我压错方向了,哈哈~~~不过饺子压扁了不就成半月形了么?怎么会变成圆的呀?

  41. lluvia说道:

    哈哈,我的回答就是,确实不是圆的!虽然不美观吧,但我就想,反正也是要吃到肚子里的,啥样子都可以!嘿嘿…

  42. juju说道:

    哈哈,原来法国也有野韭菜呀,我也包了类似的饼,为什么不好看,非常好看啊!没有折子的饼最容易了,对折捏起来,像躺下的饺子那样。我包的是韭菜鸡蛋陷的。

  43. Alice说道:

    我一向很饞阿九的包子阿…..又做出來饞我了….

  44. 说道:

    阿九,你家属吃吗?一帆是不吃的,怕有毒。以前在斯堡时,春天的林子里野韭菜(我叫它野蒜苔)大片大片的,喜欢得我成捆往家抱,路人都看呆。我是清炒,那个爽口!

  45. Wei Juan说道:

    这个韭菜包馅的确是非常好吃,德语翻译过来叫“熊葱”或者“熊韭葱”哈哈哈….

  46. 阿九说道:

    lluvia:原来如此,哈哈~~~wang juju:韭菜鸡蛋,太经典啦!Alice:那你还不来。。。风从海上来:他吃得很欢啊,还帮我一起采呢!不怕有毒啊,法国认识野韭菜的人也很多呢!Wei juan:不管怎么样,名字里都有个熊,嘿嘿~~~

  47. 玉米说道:

    哇~~这野韭菜馅饼看着真诱人,看着直咽口水。呵呵

  48. 阿九说道:

    甜玉米:你这名字也是看着就诱人,哈哈~~~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