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小事故”

珈米看动画片看得入神,一泡小便尿在沙发上还浑然不知。
事发后惊觉不妙,悄无声息地跑到自己卧室的角落里,并大叫:“我要小便!”
届时我正忙着炒菜,让家属过去帮忙。
那厢珈米的叫声渐渐带了哭腔,最后索性放声大哭起来,还叫:“我要小便!”
家属跑过去一看,喊:“糟糕,尿在裤子里啦!”
我赶紧放下铲子跑过去一看,可不是,珈米的裤子袜子全湿了,号啕大哭着,一副惊慌失措的样子。
抱住她安慰说:“珈米不要紧,尿湿了裤子我们去洗掉就好啦!”她才渐渐平静下来。
哼,感情这干了坏事还知道要用痛哭流涕来博取同情了!

Trop captivée par le dessin animé, Camille a fait pipi sur le canapé
sans s’en rendre compte.
Une fois le crime commis, elle s’est
éclipsée discrètement dans sa chambre ensuite elle a crié, "Je veux
pipi!"
J’étais en train de faire la cuisine alors j’ai demandé Steph
d’y aller.
Entre temps Camille a commencé à pleurer en criant "Je
veux pipi!"
Quand Steph est allé la retrouver, il m’a alerté, "Elle
s’est fait pipi dessus!"
Je suis vite allée la voir, elle pleurait de
panique avec les affaires détrempées.
"C’est pas grave mon coeur,
Camille a fait pipi dans le culotte c’est tout! On va te nettoyer les
affaires…" Ainsi elle s’est calmée.
Au fond de moi, je me demande
si elle n’a pas fait ça exprès pour échapper au blâme…

最近珈米早上醒来不像往常大叫“妈妈,珈米睡醒啦!”而是自己钻出睡袋,抱着衣服噔噔噔跑到客厅沙上发,穿好。去冰箱里搬出牛奶放到桌上,爬上高椅子坐好,然后叫:“珈米要喝牛奶!”
我睡眼睲松地过来一看,衣服前后穿反了——这样背上的扣子比较方便扣,袜子的后跟穿在脚背上,笑死人了。。。不过也有点郁闷:以前我都能抱着她再睡个回笼觉,现在人家衣服都穿好了,再要她上床显然是天方夜谭。

Depuis quelques jours Camille ne m’appèle plus "Maman, Camille a bien
dodo!" quand elle se réveille. Elle sort de sa gigoteuse, prend ses
affaires et va dans le salon pour s’habiller. Ensuite elle sort le lait
du frigo, le met sur la table et monte sur sa chaise haute. C’est qu’à
ce moment là qu’elle nous appèle, "Camille veut boire du lait!"
Quand
j’arrive dans le salon avec les yeux endormies, je la retrouve avec le
pull devant-derrière (pour faciliter la fermeture des boutons
peut-être?) et les chaussettes à l’envers. J’étais morte de rire… En
même temps un petit regret, avant j’avais la possibilité de rendormir
avec elle dans son lit, maintenant vu qu’elle est toute habillée, il ne
faut pas rêver.

今天晚上睡觉前,她把宝贝大白狗(安娘的礼物)放进自己睡袋里拉上拉链,然后自己光着腿躺在边上,一片舍己为狗的爱心让我自愧不如!
Ce soir avant de se coucher, Camille a mis son chien blanc dans sa
gigoteuse pour qu’il dorme dedans, et elle s’est allongée à côté sans
couverture. Quel amour émouvant!

昨天包了梅干菜肉包,好久没吃包子了,包了两大盘最后只剩四个。。。珈米不爱吃肉馅,几个刀切都归她了!

J’ai fait des brioches farcies hier. Ça faisait longtemps qu’on n’en
avait pas mangé, j’en ai préparé deux assiettes pleines comme ça et à la
fin il n’en restait plus que quatre. Camille n’aime pas la viande,
alors elle a mangé des pains que j’ai préparé exprès pour elle.

看我左右开弓!
J’en
mange deux à la fois.

真的很好吃哟!
Il est vraiment bon ce pain!

公园里地上有不知哪个小朋友画的房子,还很用心地涂满色彩,不知道用了多久才完成哦!珈米在上面胡跳一气,哈哈!
Un petit
vidéo, Camille joue à la marelle au parc.
 

此条目发表在两岁时光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48 Responses to 一次“小事故”

  1. 秋天的叶子说道:

    大沙发看可爱的珈米! 好想抱抱,哈哈。

  2. Wei Juan说道:

    哈哈哈,小珈米太聪明了,尿完沙发和裤子还会讨爸妈的安慰。那包子做的好漂亮!蹦蹦跳跳的小珈米好可爱!!

  3. 秋天的叶子说道:

    小丫头越来越机灵了,出了事故就哭鼻子,那谁还舍得批评她嘛,哈哈。那包子看起来就好吃非常,想拿个碗上你家排队去。。。珈米房子跳得好啊,真想把文森也扔进去跟她一起跳,哈哈。对了,刚给你传了纸条儿,看看。。。

  4. ECHO说道:

    录相看不到啊,没有播放的按扭。。。珈米尿在沙发上,那要怎么清啊。我现在想到这些就头疼先跟阿九学着,以后实践。每次看到你做面食就很有想学会捏面的冲动。这二天休息,明天再去超市买包面粉回来练习。。。

  5. ECHO说道:

    现在看得到了。扭屁股笑死我了。小家伙还是很迷你哦

  6. 叶子说道:

    看最后一段,想起我家的也是吃包子吃皮不吃馅,爱吃馒头不吃包子,真有趣。

  7. mira说道:

    珈米好跳的好认真,期间扭屁股的样子好可爱!这几张照片发现珈米神似珈米妈,眉宇之间和她爸越来越像!小美妞啊!

  8. Anaïs小小黄瓜地说道:

    哈哈,鬼得很,还知道制造气氛转移事故重心了,看她那黑圆眼就知道是个诡计多端的丫头^_^珈米太给安娘面子了,那么宠幸那狗狗啊,要不要以后送个活的给你啊?哈哈,那个不敢轻易送了,你妈会增加伺候半个孩子的工作量呐^_^你家的包子,看着真想吃几个--注意,不是一个哈,要吃很多个。

  9. 成长中的豆小丫と她的开心豆妈说道:

    珈米好可爱哦,不爱吃肉的宝宝应该挺少的吧,哈哈!

  10. 大少爷说道:

    珈米好厉害阿,我们洋洋到现在还懒得不肯自己穿衣服呢

  11. 爱觉如兮说道:

    迦米好可爱啊 我都能想象它自己穿好衣服坐上高椅喊喝牛奶的样子 hoho~~~

  12. 爱觉如兮说道:

    对了 我们那丫头也是不管吃啥都不爱吃有馅的 哈哈~

  13. 小红说道:

    等九月份开学了,你又可以睡回笼觉喽。

  14. maggie说道:

    俺总是被珈米那无辜的小样给蒙骗,不敢相信还有这心思,呵呵

  15. 樱杰说道:

    珈米美丽的大眼睛简直就就是强生美瞳隐形眼镜的恶梦嘛,哈哈,看我的眼睛多漂亮,美瞳,俺才不需要呢。

  16. 绿竹碎语说道:

    你的包子的褶子这么这么漂亮啊,都舍不得吃了。珈米这个精灵鬼,哈哈。

  17. jj说道:

    奇怪呀,茜茜也是只吃皮不吃馅。。。珈米最近是不是比以前吃的多啊,我觉得脸蛋上有点小肉肉了

  18. May说道:

    跟我闺女搭伙吃饭合适,她吃包子只吃馅。。。。。

  19. Alice说道:

    珈米給狗狗睡睡袋的樣子真可愛~阿九你真厲害阿! 還會自己包包子…太厲害了!

  20. 阿九说道:

    秋天的叶子:小丫头太鬼了,你看我就上当了,没批评她!Weijuan:可不是,我第一个进了她的圈套,哈哈~~Momo:我们沙发上套了两层厚套子呢,这样软点,结果就湿了套子,沙发本身没被尿湿,全扔进洗衣机了!如果是沙发的话只能用海棉吸干了吧!你现在还是别做包子啦,揉面很用力的!小叶子:我也觉得她俩口味很像啊!Mira:嘻嘻,她跳得不想回家了呢!可惜她的小短腿总是跳不出格子!安娘:你下次来我包给你吃,放开肚子吃!嘻嘻~~~她对大白狗真是情有独衷啊,不过活的我可养不过来了,哈哈!豆丫妈:她从小就不太爱吃肉,爱吃菜,可能嚼着省力点?大少爷洋洋:你让洋洋试试看,肯定也会穿的!兮妈:原来兮兮也不爱吃肉啊!这些小姑娘怎么一个个都是素食主义者啊。。小红:我真是盼星星盼月亮盼着开学呢,哈哈~~~不过你说我都穿上衣服吹着冷风送她上学去了,回来还能睡回笼觉么?估计不太可行。。。。午觉倒是可以了!Maggie:可不是嘛,小样太会蒙人了,哈哈~~~王樱杰:哈哈,不知道等她长大了,眼睛大起来,眼珠会不会也长大?如果不长的话到时候就不觉得眼珠特别大喽!绿竹:我包包子也是好不容易琢磨出来怎么包的,杭州人其实也不太会做面食的。茜妈:我想起来小时候也是爱吃皮不爱吃馅的,可能小孩子都这样吧?最近没觉得她吃得多呢!如果真长肉就好了,等礼拜一去称了体重就知道啦!嘿嘿May:哈哈,真的呢,她们搭伙吃什么都不浪费!Alice:俺这都是被逼上梁山啊,如果在国内谁还会自己包包子。。。

  21. Eve说道:

    真是太可爱啦.看着你的描述句能回想出小珈米可爱的样子.

  22. lisa说道:

    我们小时候一样做过像她这么机灵的坏事, 只有妈妈们记得

  23. ying说道:

    哈哈,松松也是这样会不好意思的哭让我不敢批评她,现在偶尔拉了在地上还会自己去用纸巾擦地板,毁掉证据!阿九手艺真好,难怪珈米长得肉肉的

  24. Lucy说道:

    你的包子做得真好噢!!我可包不出这么好看的!!上段录像教教俺怎么包的?

  25. Belinda说道:

    好可爱的小珈米阿,能自己穿衣服了也是一大进步了。你家妞妞什么时候开始的POTTY TRAINING啊,现在都不用纸尿片了吗?

  26. Tony说道:

    珈米好能干哦,妈妈一定要多鼓励珈米自己动手啊。好喜欢他穿这件粉红色的上衣,粉粉嫩嫩的。。。。。。

  27. .W说道:

    左右开弓开吃的样子太好玩了!孩子都太聪明了,先大哭以赢得主动权啊,呵呵。

  28. lee说道:

    珈米很会动脑子哦,还跑到自己的卧室,离开“作案现场”,哈哈~~~这包子的包得好漂亮,你的手艺可不是一般的棒啊。

  29. Juliette-Melody说道:

    可爱的小迦米啊! 不只是你家妹妹不怎么吃肉啊,我家和和也不吃包子肉馅,就喜欢吃毫无技术含量的糖三角,和爸叫你们怎么会有这种纯粹是糖的家伙,哈哈.

  30. 说道:

    所以说俺们珈米是美貌与智慧并重型米女,人小鬼大,叫妈妈现在已疲于应对鸟:P为你的包子疯狂鼓掌,再为俺滴东北人身份惭愧下,咱何年何月也包出这等精品,可奏满足啦〜〜

  31. Coco说道:

    55珈米妈教我包包子吧,包的真漂亮呀,小孩子好像都要经历这个阶段,我大外甥,2岁,每次拉在裤子里都会吓得哭,每次我们都安慰他,嘿嘿,慢慢的,珈米就会了哈

  32. 旺旺顺顺说道:

    你包的包子真好看.我们家包子就不行,我老妈饺子很专业,可是包子就不行,总是上面中间皮厚厚的

  33. Anna Wawa说道:

    我也要学包包子,啥时候来个图文并茂的讲义吧。小朋友开始独立了,这是长大的开始呀。

  34. sheena说道:

    珈米好聪明呢,以后肯定特有出息,粉色衣服很漂亮哦,我和珈米一样不吃肉馅KK,那包子真是很赞。

  35. 爱觉如兮说道:

    亲爱的 兮兮不是不爱吃肉 她是绝对的肉食者 哈哈哈 只不过她不喜欢肉做成馅 她喜欢大块大块的吃肉 哈哈哈~~

  36. KM说道:

    猪小弟也有过几次看动画片尿裤子的。前天晚上是直接坐在我腿上,只觉得一阵热流,椅子下面就哗啦啦了~

  37. 阿九说道:

    Eve小天使:现在想想觉得好玩,当时真是郁闷死了,那么大片战场要清理呢!Lisa:嗯呐!妈妈的爱啊。。。Liu ying:小家伙都知道先下手为强啊,太精了!哈哈~~~Lucy:好,下次包的时候记得拍一段儿,其实我也是菜鸟水平啊!Belinda:她是去年夏天开始坐马桶的,也有两岁多了!说起来真不好意思,现在夜里睡觉还是穿纸尿裤的,因为我懒得叫她起来上厕所。。。。Tony:珈米的衣服大多都是粉粉的,哈哈~~Isabelle:可不是么,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Haze:哈哈,她这一跑,我们可完了,地上都是湿湿的脚印,到处都要拖过!气死人啊!Juliette:糖三角我只听说过还没吃过呢,外面也有面皮的么?小孩子都爱吃甜的,天性啊!舒迦意:哈哈,你的厨艺我们都见识过的,你要说不会包包子我还真不信呐!Coco:下次再包的时候拍录像下来,哈哈~~~其实我也是别处学来的,自己原来也不会包的呐!你大外甥跟珈米真像啊,小孩子都这么精的。。。旺顺娘:上面的皮褶子那么多,厚点是肯定啦,不过擀皮时边上薄一点、中间厚点,会稍微改善下!Anna:好~~~看来我得趁热打铁再包一次包子了,哈哈!Sheena:你现在还不吃肉馅啊??看来你还是小孩子一个!哈哈~~~兮妈:啊!太意外了,看兮兮那温柔似水的小样就觉得她肯定是个素宝宝呢。。。KM:哈哈~~~都是看动画片看得太投入了!

  38. Kele说道:

    看得太入神啦。哈哈。俺家的包子,一个娃爱吃皮,一个娃爱吃陷,可惜老妈不合作,勒令他们都给俺吃下去。皆大不欢喜。

  39. 阿九说道:

    可乐妈:你就从了人家吧。。。

  40. liu说道:

    珈米看来很敏感哪,可能小事故把她自己吓一跳吧, 又怕被批评.现在早上就这么自立, 想象着将来上学了,早上轻松快乐, 人家自己都整理好了,妈妈给做个早饭就好了, 不必象大多数妈妈一样, 每天醒来先上一次战场.

  41. Gwen说道:

    hahaha,真是笑s我了。。。动作挺快的,这样懒虫娘也得跟着爬起来了。。。呵呵呵

  42. 阿九说道:

    liu wei:嗯,肯定是知道自己闯祸了,所以吓得哭,想想也蛮可爱的,嘿嘿~~~真想以后我连早饭也不用准备,让她自己牛奶冲了麦片吃完了上学去吧,哈哈~~~甜甜妈:就是,妈妈比珈米懒多了,能多赖会儿床绝不早起来!

  43. 心不再飘零说道:

    呵呵~~,小人太有智慧了。看珈米还是蛮结实的哦,妈妈养得好啊,功劳地,大大地。。。。阿九做的包子很有卖相啊!!!

  44. 阿九说道:

    心不再飘零:她好象脸上比身上有肉些,也就13公斤重。。。下次俺卖包子去!嘿嘿

  45. Vicky说道:

    哇,妈妈做的馒头真的有模有样啊,真是专业水平可以开店卖了!珈米的这招“恶人先告状”我小时候也用过的,呵呵!

  46. 阿九说道:

    Vicky Huang:哈哈,你小时候也这么精的。。

  47. 小妇人说道:

    第一张好性感哦。。。

  48. 阿九说道:

    小妇人:这个。。。等她长大了叫她拍照不可以这个角度,哈哈~~~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