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丽斯小姐想象中的小狗

萨丽斯小姐何许人也?就是小珈米喽!那天我跟她说:珈米姓萨丽斯。她自言自语地说:“萨丽斯小姐!”一下子就把我给拉到法国贵族家庭的氛围中去啦,不过我可不想做那个烧好饭毕恭毕敬去请小姐上桌的老妈子,哈哈~~~

珈米对巴黎的小黄瓜娘送的大白狗情有独衷,睡觉要抱着,平时要搂着,上厕所也要带着!某次上厕所没带上大白狗,她指着空空的地上说:“小狗在这里!”还一只一只拎起来放在我手上,我说:“这么多小狗,妈妈手里放不下啦!”她就又一只一只拎下去放回地上。“小狗饿了!”她同情地说,然后抓一把空气给“小狗”们吃。“小狗都什么颜色呀?”我小心翼翼地问。“唔,紫色,是的,紫色的!”她认真地确认道。看她煞有其事的表情,我快笑晕了~~~

几个月前,珈米很喜欢我们问她:“你叫什么名字呀?”她就很得意洋洋地回答:“我叫珈米!”“珈米几岁啦?”“珈米两岁半!”不过每次大家都被她的可爱样逗得大笑,于是她就不太乐意回答了。现在我问她:“你叫什么名字呀?”她头也不抬:“我听不到,我在工作呢!”

珈米有一次耍脾气大哭,人还骑在小汽车上,只见她边哭边从客厅的这一头飞快地滑到那一头,像漫画书里一样眼泪都要飞到耳朵里去了。我拿着纸巾想替她擦擦,她把头一甩:“Laisse pleurer tranquille!(让我安静地哭一场!)”蹶倒~~~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母子连心,不止一次早上醒来,才睁开眼睛呢,就听到珈米在她房间里叫:“妈妈,过来,珈米睡醒了!”难道空气中真有一股无名的电波么?

珈米的近照:妈妈手痒,把她头发给剪啦!嘿嘿~~~

L’autre jour j’ai dit à Camille, "Ton nom est xxxx." Elle m’a répondu,"Mademoiselle xxxx!" J’ai tout de suite pensé à ces familles bourgeoises, mais je n’ai aucune envie de devenir la bonne qui prépare le repas et demande à mademoiselle de se mettre à table…

Camille adore son chien blanc, un cadeau de Jenny de Paris. Elle joue avec, dort avec, même pour aller aux toilettes, il faut qu’elle ait le chien dans les bras! Une fois quand elle était aux toilettes, comme elle a oublié de prendre le chien, elle a dû se contenter de jouer avec des chiens imaginaires. Elle m’a montré le sol, "Regarde, le chien est là!" Et elle les a pris un par un pour les poser dans mes mains jusqu’à ce que je l’arrête, "Il n’y a plus de place!" Alors elle les a reposé par terre un par un, en disant,"Il a faim le chien!" Et elle leur a donné à manger… de l’air bien sûr!
– Le chien est de quelle couleur? Je lui ai demandé.
– Hum, violet, oui! Ma t-elle confirmé sérieusement…
A la fin je pouf de rire!

Il y a quelques mois, on adorait demander a Camille, "Comment tu t’appelles?"
– Je m’appelle Camille!
– Camille a quel age?
– Camille a deux ans et demi!
Comme chaque fois on éclatait de rire parce que c’était trop chou, elle ne voulait plus jouer à ce jeu. Maintenant quand je lui pose la question, "Comment tu t’appelles?" Elle n’a même pas levé la tête, "Je t’entends pas, je travaille!"

Il y a quelques jours, Camille pleurait sur son camion. Elle chougnait en traçant dans le salon à toute vitesse. Nous étions morts de rire! Imaginez les personnages de manga, quand ils pleurent les larmes volent au coins des yeux! Et bien, c’était exactement comme ça! J’ai voulu lui essuyer avec une mouchoir, et elle m’a répondu, "Laisse pleurer tranquille!" lol

Je ne sais pas si c’est une coïncidence, mais presque chaque matin quand je me réveille, à peine j’ouvre mes yeux, deux secondes après j’entends Camille parler dans sa chambre, "Viens maman, Camille a bien dodo!" Il existe vraiment une sorte de courant qui relie les mamans et leurs petits?

A propos, j’ai coupé les cheveux de Camille…

此条目发表在两岁时光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43 Responses to 萨丽斯小姐想象中的小狗

  1. ECHO说道:

    不过瘾,没珈米照片!这小不点“萨丽斯小姐”太雷人了,‘让我安静地哭一场!’实在是笑死我了。怎么这么子创意呢。人家哭也要哭得畅快才行!

  2. 吾菜头说道:

    珈米才3岁吗,不相信哎。镜子前是剃须刀吗?您老用这个萨丽斯小姐理发?

  3. 叶子说道:

    小珈米裹着浴巾的样子好妩媚!

  4. maggie说道:

    裹著浴巾的薩麗斯小姐很有小姐嬌羞的樣子,媽媽抓拍的真好!大寶不高興的時候也會說,“leave me alone!"讓人有點小受傷~~

  5. ECHO说道:

    看到照片了,这表情真有感觉,好像怀春少女啊。。。

  6. 说道:

    让我安静地哭一场!—- 太有个性鸟,应入榜2010年网络流行语之十大经典:P好像用‘性感’来形容两岁半小娃不太合适吧〜 不过珈米这造型也太迷人了

  7. A MOM说道:

    哈哈,笑S人了。。。迦米想象力丰富,语言能力也很丰富,让妈妈一愣一愣的。。。头发剪的很不错呢

  8. Eve说道:

    真性感可爱.哈哈.

  9. mira说道:

    小美人出浴图哈,呵呵!小露香肩,有自我保护意识,呵呵!重要部位都裹的严严实实的!这2张美人出浴图很经典啊!珈米妈的手艺不错,剪得很漂亮!配上经典语句的延伸“让我一个人安静的考虑一些事情。”呵呵!

  10. 秋天的叶子说道:

    Mademoiselle XXX, ma petite chérie…, 真的是太可爱太漂亮了! 阿九的理发手艺真是不错啊,头发剪得很好看。

  11. 甜豆说道:

    好可爱,好珈米的童言童语啊。这张小露香肩一角的照片太妩媚了,说不出的法国味。我发觉,你们法国养出来的孩子,比如珈米和小安,这味道跟美国的就不一样。我还是迷信欧洲:)

  12. peyton说道:

    被萨丽斯小姐的照片给迷倒了。被萨丽斯小姐小姐的话Laisse pleurer tranquille!(让我安静地哭一场!)给雷到了

  13. Kele说道:

    萨丽斯小姐这张暖暖的灯光下的PP,说不出的娴静和温柔。真好看!

  14. 大少爷说道:

    这小露香肩的PP实在是太有感觉了~~

  15. 绿竹碎语说道:

    看着张照片,真的很贵族很公主的。阿九,萨丽斯小姐是贵族小姐,你不是老妈子,就是贵妇人哪,哈哈。

  16. 阿九说道:

    Momo:可不是么,我们也被她雷得不行,哈哈~~“怀春”。。。天呐,不要这么早吧!汗。。吾菜头:是呀,还有三个月就三岁啦!我可没敢用剃须刀给她理发,纯属道具失误!小叶子:嘿嘿,我特别喜欢拍她的出浴图。。Maggie:看来大宝和珈米还真有共同语言呢!嘿嘿~~~舒迦意:珈米总算说出一句网络流行语,激动哇。。。哈哈~~~A mom hua:如果她中文也说得这样就好了,妈妈还要努力呀!这头发干了蓬起来就不太好看了,很村姑,后悔中呢!Eve:嘿嘿,谢谢夸奖!Mira:要不是她扭来扭去,连香肩都露不出来哦!嘿嘿~~~俺还是盼她头发快点长长,长点好看。。。秋天的叶子:谢谢夸奖啊!激动啊,看来可以考虑进军美发行业了,哈哈!豆妈:是吗?法国味?要是珈米有豆豆一半灵牙利齿我就满足啦!Peyton:别倒别倒,扶起来~~~哈哈可乐妈:稀客啊稀客!以后常来哦!大少爷:大家都说很性感耶,难不成珈米要走性感路线了,汗。。。绿竹:唉,你说整天忙着做饭吸尘拖地的,哪来的贵妇感觉啊~~~只能是老妈子!

  17. 旺旺顺顺说道:

    好看好看好看~~~太好看了,长长的睫毛,好漂亮啊

  18. Jenny桃花岛说道:

    宝贝也,阿姨我受宠若惊啊,你喜欢那只狗狗太好了^_^今天我还给瓜爹说珈米了,我说真的是个太乖太可爱太聪明的宝贝了,可惜这次你们不去瑞士。头发剪得很棒,妈妈真的是全才,连胎盘做成药也早想到了,太有远见了,俺服你^_^

  19. 敏儿说道:

    宝贝头发减掉更加清秀淑女了,,

  20. Sailingstar说道:

    小美女出浴太惊艳啦。。。 好美好美。

  21. Lucy说道:

    珈米说话有的时候像大人一样了,妈妈照片拍得真艺术,香肩小露漂亮漂亮….

  22. Rita说道:

    剪了头发的小珈米还是一样漂亮可爱,萨丽丝这个姓很好听哦,珈米·萨丽丝,很好听的名字配上漂亮可爱的小人儿,嘿嘿。

  23. YaYa说道:

    出浴图,哈哈珈米真是太可爱了,尤其是见过珈米之后,才看阿九的文字,就能自己想像出来她的可爱劲儿

  24. Tony说道:

    老早在小安娘那看到你们的相片,那张珈米在你背上的相片照的真好啊,应该做个大相框的。珈米这张出浴图照的很有点妩媚,萨丽斯小姐在低头沉思什么呢?

  25. 阿九说道:

    旺顺娘:跟旺顺一样好看我就满足啦!哈哈Jenny:上次我还怕行李太多不想带回来,幸亏还是抱回来了,看她现在这么喜欢!家里其他的毛绒玩具都没被她如此宠幸过哦!呵呵min:她这个头发啊,完全干了就不好看了,我后悔呢。。。又不能给她打诸哩水,哈哈星妈:谢谢被惊艳到!嘿嘿。。。我也等你的夏威夷惊艳泳装照哦!Lucy妈:是啊,常常被她那语气给雷到呢!真是人小鬼大!Rita:嘻嘻,谢谢谢谢!Yaya:哎呀,说什么也要把你拖下水生一个小娃娃给我们玩玩。。。好怀念珈米小宝宝的样子呢!Tony娘:你这么一说,我也觉得应该拿去冲印出来!好主意!呵呵~~~

  26. Meng说道:

    你女儿越来越漂亮

  27. Gwen说道:

    呵呵呵呵,‘让我安静得哭一场’。。。晕倒。。。

  28. 阿九说道:

    Meng Hao:谢谢哦!好久不见你出现了,最近忙什么呢?甜甜:嘿嘿~~~同晕同晕!

  29. 爱觉如兮说道:

    哇 我没看到这篇 小迦米这么小就有这么妩媚的感觉哦 娃哈哈哈~~~

  30. 阿九说道:

    兮妈:向兮兮学习哦!嘻嘻

  31. 就是乖宝宝说道:

    真是迷死人不偿命啊,珈米现在的发型和我一样,你现在连最流行的梨花头都会剪啦,算了你还是别出来工作了,否则什么时尚界人士都要失业的类.汗

  32. .W说道:

    呵呵,自我独立意识都确立啦,厉害聪慧的小家伙! 圣诞快乐!

  33. 曦心相印说道:

    哦,这篇这么精彩的小淑女,我怎么没看到~珈米这张实在是太撩人了~

  34. lee说道:

    这两张好SEXY,你的手真巧,我最喜欢小女孩理这发型。以后如果生女儿非理这发型不可。

  35. 阿九说道:

    兔:下次你的头就交给我来剪好了,包你满意,哈哈!Isabelle:谢谢哦,你们也一样,节日快乐!曦妈:这个。。。撩人。。。。我在考虑是不是要把照片撤了,会不会引来网络色狼呀?哈哈哈Haze:你要是生个女儿一定是个大美女,赶紧赶紧!

  36. 桃龙说道:

    我的宝贝儿太美了。我倒是没有想起别的,只觉得珈米这样子暖暖灯光下很象个贵族公主。 难怪要被成为MADEMOISELLE CAMILLE! Bonne Annee

  37. 大麟麟说道:

    媽媽可真夠能幹的,給寶貝自己剪頭髮剪這麼好!俺有一次試著自己給小子剪頭髮,剪了一半,自己都看不過去了,給小子戴上帽子,下樓找了個理髮店~~

  38. 阿九说道:

    桃妈:谢谢你的夸奖啊,哈哈~~~大麒麟:我拿国内那种可以刮头发的梳子剪的,拿一小撮刮刮就下来了,这样下面不会太齐整,看上去自然点。

  39. 妩咪说道:

    阿九的手艺,没得说啊!看看我给咪剪的,像被狗牙齿咬过一样,一定要长长才会好。丫头的语言太了得了!好想亲耳听听啊,一定超可爱!

  40. 阿九说道:

    咪妈:过奖过奖!我觉得肯定是因为珈米的头发有点微卷,所以不齐也看不太出来!

  41. 小妇人说道:

    哇噻,这照片太诱人了。。。

  42. xiaoyuan说道:

    终于有网拉,一上来就看到珈米的明星照,啧啧,迷死人啦!

  43. 阿九说道:

    小妇人:哈哈,诱惑啊诱惑!源子:你总算出现啦,你们家是不是要专线安网呀?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