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珈米的使用说明书

这个周六我们要去荷兰一周过二人世界,把珈米留在公婆家。有点期待,有点担心,不过我相信一切都会好好的。

以下是写给婆婆的《珈米使用说明书》:

早上八点,珈米醒了。如果她反抗得不是太激烈,你可以抱着她赖床到九点,否则就只能让她起床啦!别立刻给她换尿布,因为早饭后她会马上大便,我已经为此浪费了不少尿不湿了。
早饭她先喝一杯掺了杏仁粉的热米奶,然后一块面包或者别的东西,她来者不拒的。吃饱喝足之后,你给她擦擦脸和小手,她就自己玩去了。
十来分钟之后,你会闻到一股异味,这时候你就抱着她换尿布去,同时给她喝4滴Zymaduo.
中午,她跟你们一起吃饭,肉、蔬菜、米饭或者面条。有时候她会不高兴地叫唤,那你就把勺子给她让她自己吃。
下午一点半到两点她开始犯睏了,你抱着她上床,她可能会哭着反抗一阵,不过一般马上就会入睡。午觉时间是40分钟。
下午四点她要吃点心了。基本上以水果为主,香蕉、桃子、梨、苹果,有什么给什么。除了香蕉她会自己吃,其他水果要切成大块让她拿在手上啃。除了水果之外,她也很喜欢饼干、烤面包片。
晚上七点晚饭时间,她跟大家吃一样的。吃完之后,八点钟的样子,你给她刷牙(她不太喜欢,可能会不太配合),洗澡,喝半杯米奶,然后就上床了。睡觉的话她穿一件内衣,一件青蛙服,之后你可以让她进睡袋,也可以让她跟你一起盖被子睡。
白天她喝水很少甚至不喝,如果你能让她多喝点水那就再好不过了。

Mode d’emploi de Camille

Le matin, elle se réveille à 8h, tu peux la tenir au lit jusqu’à 9h si elle ne pleure pas trop, sinon il faut la laisser se lever. Tu ne lui changes pas la couche tout de suite car elle va faire un caca après le petit déjeuner, combien de fois je me suis fait avoir!
Au petit déjeuner, elle boit d’un trait un biberon de lait de riz mélangé avec une c.à s. de poudre d’amande chauffé 1mn au micro-onde. Ensuite une briochette ou un morceau de brioche tressée ou bien autres choses, elle mange tout ce que tu lui donnes. Une fois qu’elle a bien mangé, tu lui nettoies le visage, les mains, et elle va partir jouer.
10mn ou 20mn après, tu vas sentir une odeur peu plaisante, tu peux lui changer la couche, et en même temps tu lui donnes 4 gouttes de Zymaduo.
A midi, elle mange comme vous, la viande, les légumes, le riz, les pâte… Des fois elle râle pour manger toute seule, tu peux lui passer la cuillère.
Entre 13h30 et 14h00, elle commence à avoir sommeil. Tu t’allonges avec elle au lit et tu la tiens allongée. Elle va peut-être pleurer un coup et très vite elle s’endort. La sieste dure strictement 40mn, pas plus pas moins.
Vers 16h elle va goûter, généralement deux fruits, une banane, une pêche, une poire, une pomme, tout ce que tu veux. La banane elle peux la manger tout seule, les autres fruits il faut que tu les coupes en gros morceaux et elle mange des morceaux dans la main. Elle aime bien les biscuits ou du pain perdu aussi pour le goûter.
A 19h elle va dîner avec vous. Après le dîner, vers 20h, tu lui brosses les dents (ça elle n’aime pas trop) et puis tu lui donnes une douche, tu lui donnes un demi biberon de lait de riz chauffé 30s au micro-onde et hop au lit! Pour dormir, elle met un body, un dort-bien, et puis tu peux l’enfiler dans la gigoteuse ou bien sous la couette avec toi, comme tu sens.
Elle ne boit pas beaucoup (ou du tout) dans la journée, si tu peux lui faire boire un peu, ça sera top!

此条目发表在一岁时光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0 Responses to 小珈米的使用说明书

  1. 凯丽说道:

    天天在身边呢4有时候觉得烦,不再身边呢又担心,好像做父母都差不多心情。

  2. GINGER说道:

    haha妈妈对宝贝了如指掌
    记得你说来荷兰玩。我们住在鹿特丹的东北新区,有机会来么?:)
     

  3. yi说道:

    有同感,在身边觉得烦,不在身边又不放心。。。做妈的不容易啊!!!祝你们荷兰玩的愉快!期待照片哦!!!

  4. 说道:

    这个小机器人不太好使,使用前请仔细看说明书。。。哈哈,当妈的,不容易啊!问问当爹的,能不能写出这样的说明书?

  5. ECHO说道:

    原来你们要把珈米扔下自己去玩!珈米很好带嘛,好像就是吃喝拉睡,你忘记叫婆婆陪她玩了呀,还有没事带她到外头散个步也不错吧。。。下次让我来带吧很想跟珈米玩!

  6. 敏儿说道:

    你们真是太潇洒了,,,,去荷兰一周啊,,,,,,,真是爽,
    好好享受

  7. 桃家大掌柜说道:

     要好好享受2人世界, 这是在有孩子的家庭里必不可少的, 好好调剂一下,为下一步带伽米充电!

  8. 阿九说道:

    oui-ouiii:就是这样,这两天我老要亲亲她,想到一个礼拜见不到她就心慌慌。GINGER:我们一定争取过去看你跟两个小宝贝!无极:小东西这么小你就有这种心情啦?呵呵。。。我会多拍照片的啦!春天这么好:小机器人操作比较麻烦!当爹的肯定写不出来,都不用问!momo:是啊,她很好带的,基本不用管她,自己会找乐子!下次去伦敦玩的话我就把珈米扔给你!哈哈tichat:你们也很爽啊,总是到处度假。。。我这还是第一次扔下珈米不管呢。。。期待没有小拖油瓶的感觉!桃子:说得对,时不时来个二人世界调剂调剂,嘻嘻

  9. GINGER说道:

    阿九,我把手机好码留在space的信息里了:)
     

  10. GINGER说道:

    周一周二我们都在家的
     

  11. Qian说道:

    荷兰游,还有朋友会,这次旅行一定很精彩~~
                 回来后和我们分享有趣的事情哦~~
                              小珈米在奶奶的呵护下,也会玩得很愉快的~~

  12. maggie说道:

    呵呵,二人世界啊,真浪漫~~这个使用说明书真够详细的,我参考下,以后写给我老娘~~还有,小宝臭臭的规律和珈米一样啊,哈哈哈~~~~

  13. 说道:

    哇噻,这招儿太逗了,独特且有效,让接管珈米滴人一目了然,且要捧腹一阵:P这么小的娃娃可以刷牙了吗,正好昨天看过一篇,说两三岁以下的孩子,可以用纱布沾盐水来‘刷牙‘,对家长也更方便吧

  14. tina说道:

    九妹.你的MSN我有的,不过现在人好多,我都搞不清谁是谁了.改天可不可以给我打个招呼.我有事想请教你.哈哈

  15. KM说道:

    把珈米送来跟猪小弟一起玩好了,他们二个一样的生活规律~

  16. Lei说道:

    Zymaduo是什么呀?我只记得冬天生的小孩子一岁之前要维他命D,一岁后就没有什么特别要加的了。
    好好享受二人世界吧,不过估计你和我一样,到时候想女儿想得要命。

  17. Lei说道:

    发现小珈米睡觉比飞扬要少啊,中午40分钟,飞扬现在都睡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有时候还要叫醒她,我都怀疑她进冬眠期了。
    另外,想到问题了,你上次提到什么时候珈米才可以自己睡觉,突然想到你已经给她换床了,要训练就更不容易了。如果你要狠心训练,那就只能再放回原来小床,这样她才不会自己下来。
     

  18. 阿九说道:

    GINGER:谢谢你的热情款待!小Freddie跟Alex真是可爱,我都没抱够!记得把照片发给我哦,就是我msn的地址!
    Qian:照片太多了,等我回去之后再慢慢整理,别急哦,呵呵。。。
    Maggie:你也打算把小宝贝丢给妈妈自己出去玩儿呀?舒迦意:这招不错吧,我就怕口诉说着说着会把什么重要事给忘了,还不如写下来,我婆婆还打印出来呢,哈哈云嘉旅游:好的,等我周末回家哦,不知道你等不等得及呀?要不也可以给我发信息的!KM:下次知道了,还有另外一个托放地!嘿嘿。。。。Lei:我也不清楚,这里的儿科医生给配的,每天四滴一直到18个月,我一直不知道是不是鱼肝油之类的东西?你说对了,我想珈米想得要命,真恨不得早点回去,晕。。。珈米午觉一直都睡不长,唉!

  19. 茄子说道:

    阿九的使用书写得可真可爱! 小珈米也真好带,吃得也乖,我羡慕呀! 我的小茄子可是什么也不爱吃呢,该怎么办呢,该怎么办呢。。。

  20. 阿九说道:

    小茄子是不是被你喂得太勤了所以没胃口呀?我觉得平时不吃零食,到饭点了应该就会饿呀!

发表评论

